第一期X&Y网络研讨会顺利举行

5月13日,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精准分子医学研究所、湘雅医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公室、湘雅医院临床生物样本中心、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遗传学研究中心、湖南省遗传学会联合举办的“X&Y网络研讨会”首次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袁凯教授和本科生喻玮昱主持。

我们很荣幸邀请到英国华威大学(University of Warwick)的Timothy Saunders博士带来精彩的线上报告。在获得牛津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学位后,Timothy Saunders博士在John Innes Centre和EMBL-Heidelberg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生物学研究所开设了自己的实验室。2021年8月,他加入英国华威大学,致力于探索塑造器官内部结构(如心脏血管)的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过程,并建立了一个跨学科团队,使用定量生物学技术和建模来帮助回答许多重要科学问题。

在简要介绍了心脏发生的一般进程后,Timothy Saunders博士围绕《Building the First Heart》这一主题分享了一些有趣的研究成果。首先,他系统地阐述了成心细胞连接的形成机制;然后,他解释了心脏细胞的机械可塑性在适应胚胎大小方面的重要性;最后,他展示了其团队有关心脏发生分子机制的最新研究。

来自不同学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网络研讨会,其中包括湖南师范大学的吴秀山教授、南华大学的容益康教授、浙江大学的夏鹏教授、中南大学的孙曙明副教授和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强基班全体学生等。报告结束后,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为本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做第一个评论的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