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遗传学会“科普进中学”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顺利举行

(通讯员 吴思)2019年4月16日下午,湖南省遗传学会科普宣讲于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唯一楼东一报告厅举办。湖南师范大学生科院副教授范雄伟受邀作为主讲人出席。师大附中黄主任主持了此次科普宣讲,附中生物教研组冯老师、朱昌明老师、黄俊老师携竞赛班学生及部分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范雄伟教授针对201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进行解读。他向大家介绍了免疫治疗的历史,细致地讲述了在免疫学上做出巨大贡献的几位生物学家的故事,幽默生动的语言让大家对相关知识表现出强烈兴趣。原本应该结束的讲座,在同学们的强烈要求声不得不延长半个小时。本次科普范雄伟给高中的学生系统讲解了免疫检查点阻断治疗、肿瘤免疫逃逸、CART免疫治疗等一系列内容,将复杂难懂的知识简单化、形象化,也是他讲课的特色之一。历经两个小时,讲座进入尾声,部分学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范雄伟一一为其答疑。

湖南省遗传学会是由湖南省大专院校、医疗机构、科研单位及中学从事遗传学教学、研究和临床实践的遗传学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社会组织。学会创始人是我国著名的人类遗传学家夏家辉院士,现任理事长是中南大学教授、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教授。此次科普讲座的意义在于,倡导科学,使中小学学生对于生物科学知识、最新生物技术、生物医学热点有更清楚的的认识,同时对于竞赛班学生来说,也是一次竞赛方向的确定与竞赛思路的引领。

做第一个评论的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