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江流域五省(市)遗传学会学术联会在江西省上饶市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6-19日,由江西、湖北、湖南、安徽、重庆等五省(市)遗传学会主办,江西省农业科学院、江西农业大学、上饶师范学院承办的2019年长江流域五省(市)遗传学会学术联会在江西上饶成功举办。

江西省遗传学会名誉理事长陈大洲研究员主持开幕式。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莹,上饶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詹世友,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金防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南华大学校长、湖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张灼华,湖北省遗传学会理事长何光存,安徽省遗传学会理事长林毅,重庆市遗传学会副理事长白云等出席开幕式。

罗莹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江西省遗传学会作为省级优秀学会,在学术交流和成果推广方面卓有成效,科普活动有声有色,为推动我省遗传学领域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罗书记对本次长江流域五省(市)遗传学会学术联会抱有很高的期待,要求江西省遗传学会要在理论创新方面与时俱进,紧跟时代的潮流;同时,希望学会能够把本次会议打造成为一个区域引智平台,为江西的高校、科研院所提供人才资源,为高端人才架起柔性引进的桥梁,充分体现当代学术交流会议的意义。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卞修武院士,以及来自五省(市)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等近50家单位的300多位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组织大会报告11个,专题报告41个,青年论坛研究进展报告14个,征集会议论文与摘要123篇。会议围绕遗传学领域热点及难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系统观点和研究成果,大大拓展了与会者的学术视野。

在闭幕式上,陈大洲名誉理事长等领导、专家为本次学术联会青年论坛的优秀研究生报告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陈大洲名誉理事长与重庆市遗传学会副理事长白云顺利完成了交接仪式,并做闭幕式致辞。

会议开幕式

会议现场

交接仪式

参会代表合影

做第一个评论的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