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南省果蝇生物学研讨会顺利举行

2022年9月16日,金秋九月之时,湖南省第二届果蝇生物学研讨会于长沙市西湖文化公园领克体育基地顺利召开。

本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由湖南省遗传学会主办,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袁凯教授课题组主要负责策划与组织,参会人数限60人。湖南省的果蝇研究学者们共聚一堂,共同交流学术、探讨科学奥秘。参会主要嘉宾有:湖南师范大学吴秀山教授、南华大学容益康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黄熹教授、湖南大学覃宏涛教授、湖南大学周俊教授、湖南大学王奕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袁婺洲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翟宗昭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郭晓伟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张翼飞教授。

会议开始,吴秀山教授讲述了以果蝇为模型深耕心脏发育研究四十载的科研历程。吴秀山教授团队的研究结果不仅对心脏发育研究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同时他的个人学术研究经历也给参会的科研新秀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着,来自湖南省多所高校的教授与研究生们进行了精彩的报告,让大家看到了果蝇作为经典模式生物在生物医学等领域研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报告结束后,老师及同学们对今天展示的不同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及讨论。

经过一天的学术活动后,在夕阳的余晖下,参会人员们集体在咸嘉湖畔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共同庆祝第二届湖南省果蝇生物学研讨会圆满举行。最后,祝愿湖南省果蝇生物学研究队伍不断壮大,硕果不断!期待我们在下一届湖南省果蝇生物学研讨会再度相遇。

做第一个评论的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