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小鼠表型项目联盟(IMPC)简介

小鼠作为最常用的模式生物,在生物医学研究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是确定一个基因修饰小鼠的表型并不容易。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个小鼠表型的数据库:IMPC,它提供了数千个基因敲除小鼠的表型(并持续更新中),为相关课题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线索。

一、什么是IMPC

IMPC的全称是International Mouse Phenotyping Consortium(国际小鼠表型项目联盟),成立于2011年9月28日。成员单位包括来自全球15个国家的21个研究所,我国的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苏州大学剑桥-苏大基因组资源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研究所是IMPC的成员单位。

IMPC拟通过系统、标准化地分析基因敲除小鼠的表型,阐明小鼠中每个蛋白质编码基因的功能。经过十年的努力,IMPC已经分析了7824个小鼠基因(8457个小鼠品系)的表型,发现了90,010个统计学上有显著差异的表型。IMPC网站将持续更新数据。

二、IMPC使用流程

1、登录网站https://www.mousephenotype.org/;

2、输入基因名字(例如CHD8),点击搜索;

3、点击View data,在新的网页里,可以看到具有显著差异的表型;

4、点击相应的表型,即可以查看详细的数据。

做第一个评论的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