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报道:注射年轻人血液可能有助于缓解痴呆

世界上首个小规模临床实验表明,将年轻人的血液注射给痴呆病人是安全的,而且可能具有一定的缓解痴呆症状的作用。

该项目的研究对象是年龄介于54和86岁的轻度到中度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18名受试者每周输液一次,连续四周。他们接受生理盐水,或者由18-30岁年轻人提供的血浆。该研究没有发现严重的不良反应。虽然该方法对认知没有明显的影响, 但是日常生活技能(如购物、做饭)都有显著改善。

该项人体研究启发于早期的“联体”动物实验, 即将两个啮齿类动物的血液系统通过外科手术结合在一起, 以观察一个动物的分子进入另一个动物时产生的结果。斯坦福大学的神经内科医生Tony Wyss-Coray及其同事前期做了大量的“联体”小鼠实验,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该项临床实验。现在,他们正在计划一个更大样本的临床实验, 他们计划采用去掉许多蛋白质和分子的血浆,他们在小鼠身上的实验发现该疗法比使用全血浆更有效。

但是, Wyss-Coray说,这是一个规模相当小的临床试验,不要过度解读该结果。该项目是由他创建的公司Alkahest来进行的。该小组计划于11月4日在波士顿举行的第十届阿尔茨海默病临床试验大会上汇报该结果。

原文链接

做第一个评论的人

发表回复